Siren Theatre

“他从路经的车站寄来明信片,兴高采烈地描述车窗外瞬间闪过的世间万象,仿佛将一首飞逝的长诗,撕成碎片向着遗忘之乡一路抛洒。”

【TEW2】(SteSeb无差) In Flames (7)

原作向,Stefano存活设定,慢热

(离开STEM的斯蒂芬诺事实上毫无力量可言。当他回到现实的之后,他必须学着和所有人一样面对自己的焦虑和脆弱。他曾试图推脱自己的罪恶,但最终他将照单全收。)


7.

清理几个莫比乌斯的并不是特别艰难的事——尤其是当他们的注意力全都被二楼的枪声吸引的时候。一楼的大多都被塞巴斯蒂安从背后解决了。至于二楼的人,他则手榴弹伺候。等到莫比乌斯的人发现他们要对付的主要目标可能并不在走廊尽头的铁门之后时,塞巴斯蒂安已经换上了和他们一样的行头。莫比乌斯留下五六个人对付锁上的铁门,剩下的人扛着枪和手电挨个房间搜查。

塞巴斯蒂安敏捷地翻下栏杆,在楼梯下的阴影里拨通斯蒂芬诺的通讯。几乎在扫描提示音响起的刹那间,对方接通了。

“哈,你迟到了。”斯蒂芬诺的语速很慢。“我没什么遗言好和你说的。”

“别废话了,他们在门口准备爆破了!”

“你简直是个野蛮人。死亡日月环绕在你周身,它们的美与恒久叫嚣着,乞求着你去欣赏,而你却闻所未闻。可真理女神却站在这样的你身边。我认识到自己本质就是我在STEM里的样子。我有罪,我背负着人命,这样我又具有了将神性赋予死亡的使命。这个认识解放了我。”

背景里传来人呻吟的声音,斯蒂芬诺似乎是把通讯器拿到了离莫比乌斯士兵很近的地方。然后有什么被划开了,有什么飞溅了出来。

“我该死。但是那些愚蠢的庸人不能够审判我。现在你听好了——”

塞巴斯蒂安挂掉了通讯,艺术家的宣言戛然而止。

 

该死,得想别的路线了。塞巴斯蒂安跑向出口。他不指望通过和那疯子沟通来打配合战了。现在他只希望斯蒂芬诺还保留着足够的理智,找些重物把门堵上,这样还能拖延一些时间。他看到大门处守着的莫比乌斯士兵时浑身一震,但是很快想起自己穿着伪装。于是他低调地绕到建筑后方,在抹了一个倒霉蛋的脖子后重新打开了通讯器。这次他抢占先机,在接通的一瞬间成为了先讲话的那个人。

“你给我闭上嘴。砸碎窗子出来,向左绕到建筑的背后下来。我在那边等你。”

“......”

“快点啊!”塞巴斯蒂安大声呵斥。

爆破声同时从通讯器和建筑里传来。塞巴斯蒂安在金属轰鸣和机枪扫射巨响中辨认不出玻璃碎裂的声音。血液在他的大脑里疯狂地撞击,太阳穴突突作痛。他屏住了呼吸,在几乎震惊的情绪里无望地等待。他太熟悉这种感觉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是想吐。

但是斯蒂芬诺猫着腰从黑夜里出现了,他一瘸一拐,身上亮闪闪的——有玻璃碎片嵌在了他的肉上。塞巴斯蒂安一把扯下脸上的面罩,拽起他就往绿化带里钻。手电的光在他们头顶略过,前警探按着摄影师的背俯身躲避。摄影师发出疼痛的嘶声,但是直到他们跌跌撞撞地逃离搜查圈时,他都一言不发。

他们终于抵达了后街停车的地方,那个时候斯蒂芬诺已经差不多站不住了,塞巴斯蒂安驾着他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斯蒂芬诺直接将自己砸进了座位。塞巴斯蒂安发动着汽车,余光留意到从不远处层层叠叠的叶片中透出的强光。他一踩油门飞驰而去,将一切远远留在身后。

没有牌照的车在昏黄的路灯下行驶过了几个街区。肾上腺素的效用减退,塞巴斯蒂安感到自己稍微冷静了一点。

“你还好吗?”他决定确认一下斯蒂芬诺的情况。

斯蒂芬诺低垂着头,没有回应。良久,他缓缓举起左手。塞巴斯蒂安只看了一眼就发现不对了。“见鬼。我得给你止血。”前警探把车停在一仓库改装的酒吧后。他找出急救箱回到驾驶座,斯蒂芬诺正在颤抖着把比较大块的碎玻璃从身上拔出来。用力取出嵌在手臂上那一大块时,几丝血液喷溅到空中,摄影师细微地呜咽。塞巴斯蒂安被他缺乏常识的举动惊讶到了。

“你至少应该先消毒。”塞巴斯蒂安递给他一卷绷带。

斯蒂芬诺仿佛没听到一样,自顾自地开始包扎自己的手,动作僵硬而机械。

 

TBC


===========================================

越写越感觉骚芬很受......不过这是暂时的。

大概就是他现在还处于STEM里力量强大和现实世界里自己什么都不是,这个事实带来的强大落差感中,过两章他会攻起来的,相信我(真诚的眼神

谢谢小可爱们的评论,有人夸奖真是太高兴啦。其实这样篇幅的同人文我是第一次写,凭心而论我的文笔和剧情安排其实有不成熟的地方,每一章我也在尽力调整,当写作练习啦><除夕快乐哦


评论(1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en Theatre | Powered by LOFTER